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将研究玉树灾区学生高考优惠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3:1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教育部表示,要做好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学生的高考工作,并研究高考有关优惠政策。前年教育部也曾专门研究了针对汶川地震灾区的高考政策,高校在教育部统筹协调下增加灾区招生计划,灾区的招生计划将单列,招生也单独进行。对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考生,以免试、加分等形式予以破格录取。

  前天教育部召开党组会议暨教育部玉树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教育部表示,要做好复学复课工作。按照中央关于复学复课的要求,配合青海省政府和教育厅,帮助解决教师、教室、教材、教具等方面的困难,加快复学复课进度。

  教育部党组会议表示,要做好遇难师生善后和伤残师生抚恤工作,加强灾区师生心理援助工作。根据此前发布的数字,玉树地震中有103名学生和12名教师死亡,另有684名师生受伤,73名师生失踪或仍被压埋。

  玉树发出紧急请求,亟须板房学校

  捐款四万元 可建抗震教室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昨日,玉树州教育局向中国青基会发出紧急请求:震区学校共需建设98418平方米的板房教室,急盼希望工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援助。

  昨日,中国青基会表示,经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同意,中国青基会、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基会在玉树成立“全国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行动”总指挥部,统一协调希望工程的劝募和资助活动。

  捐款4万元人民币,就可援建一间“抗震希望教室”,包括55平方米教室、45套桌椅、1块黑板。一所“抗震希望学校”由若干间“抗震希望教室”组成。援建一所“抗震希望学校”,将按照受灾学校实际需要板房间数确定捐款数额。捐款援建“抗震希望教室”或“抗震希望学校”均以捐赠人指定名称命名。

  中国青基会同时吁请社会各界捐款资助震区学生,将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对震区学生予以资助。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玉树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