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想方设法帮助灾民从废墟里抢救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7: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刘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6分报道,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千方百计保全物资。为了给灾区群众今后的生活提供保障,这两天志愿者们想方设法帮助受灾群众从废墟里抢救物资。

  玉树结古镇胜利路的蒙利茶叶店地震后变成了废墟,老板娘张风姐在知道家人平安后,就惦念着店里十几万元的财产。昨天中午,看到唐山农民志愿者在胜利路上帮助受灾群众抢救物资,张风姐就拜托志愿者们帮她把店里的东西抢救出来,尤其是店里的现金。

  唐山市农民志愿者调来了挖掘机,先把大型建筑材料搬开,19位志愿者踏在废墟上,用铁锹、甚至用手在土里刨,地毯式搜索茶叶店里的物资。茶叶出来了、烟酒出来了、饮料出来了,光茶叶就装了8辆小汽车。

  唐山市农民志愿者队长宋志永:今天就调过来挖掘机,所有的物资帮着清理,帮着运输,还找了特警帮助维护,把老乡的东西清理出来。

  除了这些货,张风姐更担心压在废墟下的钱,为了进货方便,她把现金分放在店铺各处。

  张风姐:有的时候放这边,有的时候放那边,哪个柜子里都放钱,衣服里都放,这个里面塞一点,那个里面塞一点。

  100、50、10块,现金一张张从废墟里刨出来了,集中放在一个白色的小筐里,里面甚至有1毛的纸币。张风姐忙前忙后地帮志愿者们确定放钱的位置。

  张风姐:找出来了茶叶,饮料、钱,我挺高兴。

  记者:东西都抢救的差不多了吧?

  张风姐:差不多了,谢谢唐山的大哥,也谢谢全部救援的人员。

  现场人员立刻联系玉树邮政局,希望能把张风姐抢救出来钱第一时间存进银行。钱还没完全找齐,邮政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废墟边等候了。当着店主陈永明的面,邮局工作人员蹲在地上,当场按面额大小分类、点钱、整理。玉树邮政局局长陈军勇说,破损的钱要进行登记,按规定处理。

  陈军勇:我们及时来现场服务,破损的钱一般都是按照人民银行的规定来进行处理。

  24916,店主陈永明把钱捧在手里,一个劲儿地跟志愿者们道谢。

  陈永明:我非常感谢,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