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树男生 震后煎熬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8:09  内蒙古晨报

  据《法制晚报》消息 17日,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的会议室里,正在进行2010年研究生招生的复试,来自青海玉树的考生扎西文德显得尤为特别。

  备考冲刺最后阶段,家乡一场出其不意的地震天灾,让这个在京求学的大四男生在这四天备受煎熬。

  4月14日上午,同学打来电话时,扎西文德难以相信听到的这一切。“从记事起,家乡并没有发生过大的自然灾害。”他清楚地记得同学打来电话的时间是9点45分——一个让他的心从此悬而不落的时刻。

  攥着手机的右手一直抖个不停,每按下一个号码,扎西都会在心中祈祷。可是,一遍又一遍,电话的那边永远只有忙音。

  震后第二天,扎西依然早早地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抓起手机,看是否有漏掉的电话。接着打开电脑,关注着不断上升的伤亡人数,更加心烦意乱。

  洗了把脸,拖着疲倦的身体,扎西打算去院里递交考研复试资料。路上他一直在心里祈祷着,家人能打来电话。

  “喂,是姐姐吗?”扎西的声音有些哽咽,因为握着电话的手止不住颤抖着,他不得不再用另一只手一起握紧电话。虽然是一个陌生来电号码,可是电话里的声音却亲切无比。

  听姐姐说,父母现在都很好,二哥和三哥也加入到了救援的队伍中。“房子不在了不要紧,人没有事就好。”扎西文德安慰着姐姐,并极力掩饰自己颤抖的声音。

  4月16日,学校召开了紧急会议,希望能为玉树州在京读书的学子做点事。但扎西文德没提任何要求。他忍耐着内心对家乡的极度想念,继续留在学校,准备第二天的复试。

  玉树州地震后的第三天,清晨6点扎西便起床了,他点起了一支香,坐在床上,闭眼为自己祈祷,“我希望自己今天能一切顺利!”

  “扎西文德”,考场内的老师叫到了他的名字,带着爸爸妈妈的希望,他坚定地走进了考研复试的考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