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朋友称赞遇难香港义工是第二个雷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青海地震灾区夜空中,记者突见一名中年男子坐地掩脸痛哭,身旁一本厚厚记事簿,就是他那首哀怨挽歌的谱曲。微风吹起发黄纸页,一字一语记载的原来如黄金般珍贵——那是捐躯救人英雄黄福荣两年前在四川汶川地震时,写下的救灾日记。

   盼送还阿福汶川救灾日记

  “眼看手勿动!”记者欲一睹黄福荣日记,男子立即阻止:“不行,我要将黄大哥的日记,亲手交给他的家人。”手持日记的叫李树忠,是内地一家社福机构的救灾义工,与阿福结缘于汶川地震,“我不单有黄大哥的日记,还有他在灾区穿过的T恤”。

  凌晨3时,李树忠在暗淡月色和颓垣败瓦中,细说他和黄福荣的手足情。阿忠遇上阿福就想:“这个阿福,真傻。”

  阿福常说“我活不长了”

  阿忠与阿福携手跨过汶川一个又一个山岭,阿忠记得:“我们颠簸赶路,路途上,患有糖尿病和肺结核的黄大哥辛苦得要在肚皮打胰岛素。黄大哥啊,他生前常挂嘴边的一句就是:‘我活不长了。’”

  阿忠曾问黄大哥:“为何你不娶老婆?”他记得黄福荣这样答:“我活不长了,如果我成家立室,就对不起老婆仔女。”说到这里,阿忠又再哽咽:“我曾问黄大哥:‘将来我们老了,不知能否再为不幸的人,走遍大江南北?’黄大哥又是一句:‘我命不长了。’”

  “他因为自己有病,常有感活不长,于是将身上的钱都捐出来,有几多捐几多。我呢?就成日计算自己有几多钱。”

   赞阿福“第二个雷锋”

  “黄大哥,简直是中国第二个雷锋。”毛泽东曾谓,“雷锋精神,全心全意服务人民。”雷锋在大陆的语言中,就是“好人好事之典范”,可见黄福荣在李树忠心里的地位。

  数日前,年近40的阿忠在四川获悉黄福荣舍身救人,从四川赶赴青海玉树,欲见黄大哥最后一面,无奈抵达后黄福荣的遗体已运返香港。只差一线未睹黄大哥遗容,阿忠伤心得不知所措,唯有独守黄大哥遗体曾经安放之处,独对“空棺”睹物思人。男子汉泣天地惊动苍天,引来孤儿藏獒汪汪呼应。只有月亮淡淡地照着他们,还有那个令人心痛的废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