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某部官兵前往玉树为僧侣捐赠帐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2: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玉树4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9分最新消息,正在玉树震区救援的二炮部队,今天上午在玉树结古镇禅古寺捐赠帐篷,现在连线现场的中央台记者陈寿富。

  主持人: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记者:我现在是在结古镇禅古寺,禅古寺在地震当中,整座寺庙被毁。二炮部队来到这里以后,帮助他们挖出近千尊的佛像,其中包括几尊金佛、唐卡还有经书4000多册;因为禅古寺整个倒塌,僧人很多没有地方居住,二炮部队今天专门由政治委员带队,带来了30多顶账篷,到禅古寺为他们搭建,对所有的伤员进行安置。这里的禅古寺佛学院的管家激动地说,这是解放军给我们解决的大问题,让我们有了新的安身之地,我们一定要热爱我们的国家。

  主持人:捐赠的账篷之后,是不是在当地寺院里面,包括周围的一些群众都可以住在账篷里面了?都可以安置?

  记者:这个账篷主要是解决禅古寺200多名僧人的居住问题,因为禅古寺整个寺庙倒塌了,部分附近的群众如果没有地方居住,二炮部队也继续为他们搭建账篷,给他们进行安置。二炮部队在格萨尔广场建立了大型的安置点。为了治疗和吃饭方便,把他们安置到下面,尽量集中安置居住。对于禅古寺的僧人,因为考虑到他们有很多文物,他们不愿意到下面广场去居住,所以我们经过联系,给他们专门搭建账篷,让他们紧挨着寺院进行安置。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义无反顾、争分夺秒,救援仍在继续,今天全天中国之声将继续为您密切关注。(以上内容,据直播音频整理 。)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