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英:承诺减排指标契合全球契约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5:41  新京报

  目前,与国外企业相比,中国企业对于低碳发展差距还较大,截至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是惟一一个承诺具体减排指标的中央企业。而早在上世纪90年代,国外一些大企业就已开始自发减排行动。如,1994年,杜邦就提出到2000年温室气体减排40%的目标,并进一步承诺2010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减少65%。

  对于国家电网公司发布我国企业首份“绿色发展报告”,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陈英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对绿色发展的认识,超越了对环境问题的单纯考量,而是对包括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推进环境友好的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在内的全面理解,是对坚持走增进生态文明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战略思考和系统部署。这是国家电网公司认真履行联合国“全球契约”十项原则,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的创造性行动。

  她表示,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和气候变化是人类社会所面临的共同挑战,一直是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高度关注的核心话题和十项原则的重要内容。

  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承诺并践行走绿色发展道路,并率先提出了全面推进自身、产业和社会绿色发展的战略模式,不仅对国内企业具有重要的范式意义,充分发挥责任央企的引领表率作用,推进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而且对增强中国企业的国际话语权,乃至提升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她说,国家电网公司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实施主体和能源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对实现我国能源结构的加快调整和优化,全面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国家电网公司绿色发展白皮书》明确提出,将通过十年的努力,推动电力产业和全社会共同实现二氧化碳减排超过100亿吨,至2020年,对实现我国单位GDP碳排放强度下降40%~45%目标的贡献度超过20%。这一目标承诺让人振奋,也让人充满期待。

  4月22日就是世界地球日,国家电网公司选择在世界地球日前夕,发布中国首个企业绿色发展白皮书,对全社会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具有十分重要而又特殊的意义,必将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的进程中留下重要的一笔。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