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玉树抗震救援部队克服高原反应无一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陶社兰 应妮) 兰州军区副参谋长、军队和武警部队玉树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指挥组组长王振国20日在京表示,此次青海玉树抗震救援中最大的困难是高原反应,12000名救援官兵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解放军和武警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解放军和武警参加青海玉树抗震救援工作情况。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兼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在发布会上透露,截至19日22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出动官兵12798人参加抗震救灾行动。空军和陆航部队共飞行89架次执行救灾任务。共抢救被压埋民众1564人,救治伤员20047人,运送帐篷、食品和救灾物资5196吨。参加救灾的部队无一伤亡。

  王振国表示,玉树地区平均海拔4400米,空气中的含氧量只有一般平原地区的60%,12000名救援官兵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绝大多数官兵都属于轻度反应,只有极少数人处于中度反应。据了解,目前发生了2例肺水肿,现已送到后方医院进行治疗。

  总后司令部战勤计划局局长谢维宽介绍了此次救灾应对高原反应的措施。其一是就近用兵,本次参加救灾的部队大多数都有执行高原任务的经验,有些驻守在高原地区,他们都有抗高原反应的一些经验,出发之前也加大了一些药品、制氧、供氧设备的携带量;其二是从全军抽调了15名具有高原防治病经验的专家赶赴灾区,携带了1万多册高原防治病的手册,携带大量药品帮助治疗高原反应重症的患者,同时对部队进行普及防病的教育;三是总后勤部持续加大有关药品和设备的补充,截至目前,一共为救灾部队补充了5000人份的高原特需药品,100多台制氧机,145台便携式的加压氧舱。(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