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灾民互帮互助自发开始重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6: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1分报道,继续关注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的最新消息,我们在关注持续不停的抢险救援的同时也关注灾区群众的生活要如何恢复?详细情况来连线玉树县采访的中国之声记者白杰戈。

  主持人:现在玉树县街头的情况怎么样?老百姓的食宿有没有保证呢?

  记者:我现在是在玉树县城结古镇的胜利路上,刚刚沿着县城走了一大圈。下午1点钟左的时候下了一阵雨,个别地方下的是雪粒或者冰雹,但是持续的时间不长之后很快转晴了。由于高原地区蒸发特别快,所以现在地面大部分都已经干了,只有很少的地方还有一些积雪,现在可以听到外面现在还有些刮风。刚才去了县城西边的一个小学,他们的课桌已经搬到了搭好的账篷里面。因为之前有一阵风雨,所以说还没有正式的恢复上课。说到老百姓的食宿,这两天应该是一天一天好起来的过程。刚才在县城中心的格萨尔广场这边,在中午的时候就有好几拨志愿者的团队在现场做饭免费的给老百姓吃。他们本来是开粮油店的,就把自己库存的东西抢救出来之后在路边上炸油饼给大家。还有四川一些藏族的僧侣过来,也带来很多的东西,有一些四川德格县的生机寺带来了很多的肉、白菜、萝卜等等食品,都堆在一个账篷里,堆的很满。中午的时候,他们正在切肉,准备熬一个白菜和腊肉粥,准备免费给大家喝。在这当中就有一位汉族的年轻女孩,她说她并不会说藏语,也不太听得懂,我问她会不会沟通交流起来有困难,她说其实没什么,因为大家很快就熟悉起来了,因为为的是一个目标,大家心里都是往一个方向的,团结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也不会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再说到其他路上的情况,今天不管是县城主要的新建路、民主路,还有我现在走的胜利路,都比前几天要畅通一些了,在路上看到有些地方还是做挖掘包括拆除的作业,但是有一些地方已经在开始重建了,我们刚才路过一个移动公司的外面,就有来自四川大邑县的一些工人,他们其实本来在这个地方做工,但是现在还没有来得及离开,因为他们就告诉我说,这个移动公司的围墙因为在地震当中倒塌了,一方面这里可能有一些危险,还有散落的一些砖头影响通行,所以他们就自发起来找来了水泥、沙石这些砖重新砌起来,砌成围墙。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