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部加大力度战风雪 灾区主干道基本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8: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王誉颖)19日晚,青海省普降小雪,给抗震救灾道路抢险保通带来了新的困难。交通运输部门加大抢险保通力度,通过撒铺防滑料、加大巡查力度等方式,确保灾区救灾主通道畅通。4月20日上午,交通运输部派出部公路局陈胜营副局长等6人组成的专家组,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帮助指导青海交通部门开展公路保通工作和灾情评估,为灾后重建做好准备。

  战风雪 交通部门加大力度

  19日晚的降雪,造成G214线西宁至结古段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路面积雪,日月山K72-K96段、鄂拉山至长石头山段、黄河沿至野牛沟段及巴颜喀拉山段路面积冰、积雪较严重。由于余震不断,G214线通天河至囊谦段出现多处塌方,花石峡至结古段部分路段出现路面沉陷、桥涵跳车现象。省道安不线安巴拉山至歇武段、结古至治多段出现多处塌方,沿线部分路段路基、路面沉陷。多拉马康至杂多段出现塌方。

  

交通部加大力度战风雪灾区主干道基本畅通

  工作人员清雪除冰(资料图)

  

交通部加大力度战风雪灾区主干道基本畅通

  清雪确保道路畅通(资料图)

  交通系统组织的抢险保通队伍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力量,加大G214线、安不线、多查线沿线道路巡查力度,及时清理塌方、落石。为保证公路畅通,沿线养护职工紧急在积冰、积雪严重路段撒铺防滑料;省公路局紧急调遣6台装载机分别安排在通往灾区的公路沿线保通点,以加强公路保通力量,确保公路畅通;

  G214线玛多黄河桥震前已列入危桥改造项目,考虑到通往灾区车辆剧增,吨位大,为保证救灾重型车辆安全通行,在已调运架设 "321”型和“ZB-200型”钢架桥的基础上,交通运输部紧急为灾区调用“ZB-200型”1座。

  保畅通灾区主干道基本畅通

  目前通往玉树灾区干线公路基本畅通。北线:G214西宁至结古段目前道路畅通,湟源至倒淌河段日月山K72-K96处路面积雪、结冰,鄂拉山至长石头山段、黄河沿至野牛沟段、结古地区部分路段路面积雪,巴颜额拉山口风吹雪,养护单位正在撒防滑料。南线:结古至玉树机场段车辆可通行;玉树机场至青藏省界多普玛段道路畅通。西线:S309多拉马康至杂多段道路畅通;S308治多至结古段道路基本通行。东线:S308安巴拉山口至歇武段道路畅通。

  对于灾区的农村公路,青海交通部门加紧抢通力度。截至20日10点,受灾最严重的直门达至仲达乡公路已经全面恢复通车,玉树州县乡公路基本恢复通行,通村公路情况还在全面摸查中。玉树州农村公路抢修保通共投入人员500余人次,机械50余台次,共清理塌方40000多方。

  派专家 对灾情进行评估

  4月20日上午,交通运输部派出由部公路局陈胜营副局长带队的共6人组成的专家组赶赴灾区。专家组将在现场指导青海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抢通保通工作予以技术咨询,重点对桥梁的安全运行及危桥进行鉴定。同时对灾情进行评估及对灾损进行调查,通过调查与摸底,对恢复重建提出初步思路。

  增力度 各省交通运输部门配合救灾

  青海 截至4月19日12时,青海省交通运输部门已调派客车457辆,运送人员10088人次。储备运力189辆,6407座。调派货车698辆,运送货物13823吨,储备运力259辆,4509吨。

  截至4月20日,青海交通运输部门累计投入抢险救灾保通人员12300余人次,各类机械车辆2115台套,清理塌方、落石126900余立方米。

  截止目前,省交通医院共接诊灾区伤病员63人,根据安排,派往玉树应急医疗队昨已撤回,在玉树期间累计接诊灾区伤病员624人次。

  甘肃 累计投入救灾人员2939人次、834台班机械设备、汽油124吨、柴油83吨、帐篷36顶,棉大衣(帽、鞋)、被褥等各380件,折叠床100张,氧气袋300个,雨衣200件,药品及各类食品约27万元,投入抗震救灾资金2300万元。

  四川 重点保障甘孜州康定至S217石渠段与青海界公路畅通,目前已投入保通人员575人、预备抢险人员160人、桥梁值守人员35人、装载机20台、运料车14台全力保通。

  武警交通部队累计出动兵力396人次,机械、车辆、设备218台次,搭建帐篷13顶,运送物资10吨,抢通村道5条总计约25公里,清理土石方36000立方米。

  据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介绍,目前交通运输部已就抗震救灾做出六项部署:一是在现有公路通行基础上,青海省周边省份交通部门组织人员和设备支援青海,投入公路保通工作中;二是立即对214国道西宁至玉树800公里公路沿线受损桥梁进行加固,或架设战备钢桥等;三是组成交通专家组赶赴灾区,帮助指导青海交通部门开展公路保通工作和灾情评估,为灾后重建做好准备;四是青海省交通部门加强与周边省份交通部门协调,落实应急运力,应急运力随时根据需要投入救灾运输;五是指导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做好灾区通乡通村公路的保通工作;六是组织交通运输部机关和直属部门,投入为灾区献爱心活动。当前的救灾工作将围绕着六条措施开展,加强灾区重伤员转移救治和救灾物资的运输组织协调,储备充足运力,提高运输效率,保障运输安全,为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提供有效安全的运输保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