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扎西才藏:伙伴,我一直在找你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02:47  汉网-长江日报

  

扎西才藏:伙伴,我一直在找你们

  小扎西郑重地写下14个伙伴姓名。记者熊琳晖 摄

  、更却卓玛……”昨日在湖北救援队西宁驻地,19岁的藏族女孩扎西才藏展开手心中一直攥着的小纸条,上面写有14个名字,这些都是她曾经的伙伴,在玉树地震后失去联系。两天来,扎西才藏几乎走遍西宁所有的医院寻找他们。

  找同学遇上湖北救援队

  19日,湖北救援队成员、武汉市第二医院护士柴丽娟来到青海省人民医院骨科上班,这里住有上百名来自地震灾区的伤员。

  一位身穿校服,背着书包的女孩格外引人关注。她来回奔走在一个个病区,逢人就问:“有没有玉树来的十八九岁的伤员?”柴丽娟带着她挨个病床去问,当一次次看到并非自己要找的人,女孩急得几乎要哭出来,说话声音越来越低,最终失望离开。

  这个小女孩就是扎西才藏。

  6年前离开结古镇求学

  昨日下午6时,记者在扎西才藏放学后见到她。

  涉世不深的她有些激动,说话时有停顿。她说,自己的老家在玉树结古镇。6年前读初一时,作为当地的扶贫对象,扎西才藏与当地30名同学一同去往辽宁省辽阳市第一中学学习,学费全免。3年里,30个小伙伴一直生活在一起,“我还记得第一年春节大家都没回家,因为想家哭得厉害。”扎西才藏说,他们吃住都在一起,从未分开。

  初中毕业后,30个小伙伴返回家乡,扎西才藏和其中15个同学留在西宁上学,其他15个伙伴回到玉树。

  失去亲人更加担心伙伴

  “我在电视里看到第三完小的教室塌了,那是我以前读书的地方。” 扎西才藏说,地震发生后她从电视上看到家乡的画面,心里很难过。

  扎西才藏的父亲告诉女儿,她的姨奶奶、姨妈、表姐和表弟,4名亲人不幸在地震中遇难。这个消息令扎西才藏悲痛不已,同时也更加担心伙伴们的安全。

  因为读高三,马上就要高考,小扎西不能回玉树打听伙伴们的情况。她从电视报道中得知,部分玉树伤员转运来西宁治疗;18日星期天,她坐着公交车,在青海省人民医院、互助巷医院、青海省中医院、青海省红十字医院,逐个病房寻找。

  终于找到一名伙伴

  小扎西手中拿着厚厚一本同学通讯录,使用学生卡一趟趟换乘公交车,只要是玉树来的伤员就上前询问。19日周一,小扎西向班主任请假继续寻找。

  她把伙伴们的名字都写在一张小纸条上,拜托在玉树做志愿者的表弟帮忙寻找。昨日,在小扎西连续3天的努力下,终于在青海省中医院找到一名伙伴,得知伙伴只是陪受伤的家人来西宁治疗,自己并没有受伤,小扎西心情稍许轻松。

  昨日,小扎西郑重地把写有余下14个伙伴姓名的纸条交给记者,她说:“叔叔,谢谢你帮我寻找他们,如果他们能看到这篇报道,请打18997177068告诉我。”

  昨晚,记者与《西宁晚报》社长兼总编辑王总宏取得联系。他表示,该报今天同时刊登小扎西寻找伙伴的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