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伤员看地震伤员 二胡声传递坚强

  昨日,成都市残疾人艺术团的几位同学,来到华西医院金卡病房看望玉树地震伤员。

  艺术团的王国斌、谢海峰、周红梅,都是汶川地震的幸存者。他们,曾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肢体,也是不折不扣“地震伤员”。听闻玉树地震后,他们心急如焚,很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曾经,那么多人帮助我们;如今,我们也应该感恩,为他们做些什么!”

  在77岁的才仁求珍老人床前,有视力障碍的贺俊超同学,用二胡演奏了一曲《战马奔腾》。坚强的音符从病房里传出,才仁求珍老人跟随着节奏仔细倾听;医护人员也停下了脚步。

  在前去看望伤员的人中,38岁的郭瑞珊女士身份特殊。她是唐山地震的幸存者。地震那年,她才7岁。如今,她已经在轮椅上生活31年了,成为了艺术团的一名主持人。面对才仁求珍老人,她唱了一首《北京的金山上》。 “我们只想鼓励这些地震伤员,希望我们互相鼓励,坚强,再坚强!”

  本报记者 王蓟 摄影 徐群冠一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