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救灾指挥部:确保运输通畅和物资有序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07:26  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玉树4月21日电 (记者郅振璞 丁伟)3天来,从海拔4000余米的青海省玉树县隆宝湿地草原,到结古城镇及四周条条抗震救灾运输线上,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各级干部、各族群众以及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深深为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视察玉树震区讲话精神所感动、所鼓舞。广大军民纷纷表示,一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最后胜利。

  在玉树抗镇救灾关键时刻,胡锦涛总书记不顾出访的旅途劳顿和高原缺氧,亲临灾区慰问受灾群众、看望一线军民,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给灾区各族干部群众带来最深切的关怀和鼓舞。18日当晚,青海省委、省政府和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传达贯彻胡总书记视察玉树地震灾区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工作到翌日凌晨。

  3天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和玉树州委、州政府、玉树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干部,便深入各个救灾点上,结合实际浅显易懂地宣传胡总书记讲话精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广大军民。

  玉树震区边缘地带牧民们消息闭塞,强卫书记驱车海拔4300米以上的扎西科草原和隆宝湿地草原,向正在那里清理废墟、分发救灾物品的干部群众转达胡总书记的问候。在数十公里外的结古镇甘达村、隆宝镇措多村,当藏族牧民听到总书记向大家表示“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亲切话语时,村民帐篷点上不时暴起掌声,孩子们荡起阵阵笑声,到处都是“哦—呀”(康巴藏语“是”“好”)、“扎都谢”(藏语“谢谢!”)的欢呼声。

  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按照胡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结合当前进度,决心以总书记对前5天抗震救灾工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坚定夺取抗震救灾的信心和决心,并以此为高标准,进一步科学、依法、统一、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抗震救灾工作。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一定按照总书记的7条要求,强调继续全力以赴抢救生命,救治伤员,坚信玉树象汶川一样,也会不断有生命奇迹出现。要把救人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不放弃,不抛弃,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去抢救生命。要扩大搜救视野,要向结古镇周边乡村、城镇扩展。在加大抢救生命同时,继续加大救治伤员力度。要求安排好群众生活,做好群众工作,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五有”目标,切实搞好抗震救灾的民心工程,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还要求,切实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确保运输通畅,这是生命线。二是确保物资有序发放,让百姓吃到定心丸。为此,省里要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继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到最苦难的地方去,带领各族群众抗震救灾。尤其要做好灾后重建前期工作,为建设好新家园打好基础。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