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之最:最夺命的变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0:34   CCTV《第一时间》

  英国的20岁女孩佩恩从来不敢参加体育活动,因为一滴雨点、甚至一支雪糕都可能让她休克。佩恩在自己13岁那 年发现自己患上这种怪病,只要泡澡或淋浴太久,以及进行游泳等运动时,她就会莫名其妙的昏倒。最终医生诊断她患有一种 极罕见的温度改变敏感症、寒冷性荨麻疹。只要佩恩的身体突然遇热或遇冷,她就会休克,甚至还会有生命危险。也是从那一 年起,佩恩只好开始这种伞不离手的生活。

  最“羊气”的小猪

  近日,英国南伍德穆勒斯的动物园展示了三只罕见的动物,您看,这三只小家伙明明披着“羊皮”,但却长着猪蹄和 猪鼻子。据说这种卷毛猪起源于20世纪初,是当年英国林肯郡的卷毛猪与奥地利和匈牙利的曼格里察猪杂交产生的新品种曼 加丽莎猪,而在1970年,英国林肯郡卷毛猪已经灭绝,这也让曼加丽莎成了稀缺品种,现在这种猪能卖到每只1000英 镑,是普通猪的5倍。而饲养它们也非常有趣,因为它们不但喜欢吃水果,甚至有时候还能喝点小酒。

  最迟到的公函

  一封信能迟来多少天?答案是220年。最近,位于法国西南部的赛村决定送出一封1790年从巴黎寄出的公函。 目的地是距赛村大约240公里的一个同音不同字的地方——塞村。这封经历了包括法国大革命、两次世界大战的公函,当年 因为收信地址出错,而被送到了这里,1999年一名档案保管员整理当地政务会档案时发现这封信。公函说的是当时巴黎政 府拒绝塞村成为所在城市市政府所在地。今年6月5日赛村的负责人将亲自把信送还给塞村,完成这封公函百年前的使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