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树一位母亲地震中失去6个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03:20  南方周末
玉树一位母亲地震中失去6个孩子
张寒

  我牵挂着那位玉树的母亲,她的悲伤让我揪心。

  她叫才巴,穿着藏袍,大大的眼睛,蓬乱的头发。她在帐篷里见到我时,有气无力靠在一个破垫子上。

  她在这次地震中失去了所有的孩子,他们分别是2岁,5岁,7岁,10岁,11岁,13岁,两女四男。地震发生时,其中四个孩子被埋住了。丈夫尕娃身材高,用身子顶着往上爬,他爬出来了。然后又赶紧把才巴也挖了出来。

  然后,尕娃又和朋友把四个孩子挖了出来,但他们已经没有呼吸了。

  不久后,他们又得知,另两个在上学路上的孩子,也被因地震塌下来的石头砸死了。

  才巴害怕看到孩子们的东西,因为她害怕想起他们。所以,她把孩子们的东西都烧了。唯一剩下的是用橡胶做的一个球。那是六个孩子共同的玩具,曾给那个已经倒塌的院子带来过无数欢声笑语。

  通过藏语翻译,才巴告诉我,她经常有这样的幻觉,看着一块石头,都觉得像自己的孩子。

  她不肯搬到安置点。她天天在家门口的废墟边坐着。她说离孩子近了就心安。在废墟边,夫妻俩扎了帐篷。他们什么都不做,就看着那些废墟,低声念着经……

  才巴一说起孩子就流泪,她说她心里就一句话,我的孩子我的孩子。

  她不愿意搬下去还有一个原因,她说她不想看到别人的孩子。看了伤心。

  在采访中,有个小孩凑到她家里。她愣怔怔的看了一下,一把搂过来。孩子的嘴上黑乎乎的,她沾了口唾液,使劲地给孩子擦,一边擦一边流泪。

  《新京报》记者 张寒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青海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