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义工黄福荣救出的藏族女孩开始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香港义工黄福荣救出的藏族女孩开始微笑
毛绒玩具陪伴着卓玛琼宗。龙成通摄
香港义工黄福荣救出的藏族女孩开始微笑
护士轻声安慰仁清措毛。龙成通摄

  举国哀悼日本报记者走访灾区孤儿

  本报讯 (记者刘妍)昨天是举国哀悼日,包括香港义工黄福荣在内的许多善心人舍生换回的年轻生命是否安好?本报记者走访了西宁市各大医院,采访了三名灾区孤儿,其中一名叫仁清措毛的孤儿就是香港义工黄福荣救出的。

  昨天下午,记者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儿科见到了阿福救出的孤儿仁清措毛。她刚刚输完液,一旁名叫阿桑的小伙子,立即将记者拉到一边,轻声叮嘱,仁清措毛不喜欢见到陌生人。“仁清措毛今年11岁了,大约8年前,她的父母双亡。接着被乡亲送到孤儿院,从此,她就变得沉默寡言。”阿桑说。

  地震当时,仁清措毛是阿福叔叔背着逃出生天的,遭遇伤痛和过度惊吓,仁清措毛更不爱说话。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丁红梅连日来一直负责照顾仁清措毛,“她是左股骨骨折,刚入院时,我敲门想进病房,她都不同意。一看到穿白大褂的人走进病房,她就立即哭泣。每天帮她喂水、吃药,她都非常抗拒。”

  这些天朝夕相处,仁清措毛心情稍微平伏些。“今天早上,我去看她时,给她做了个微笑的手势,小姑娘竟然会笑了,我当时感动得要哭了,连日来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肯定和回报。”小丁说。

  在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住着一名叫卓玛琼宗的5岁小女孩,陪着她的志愿者、青海大学在校生索南巴毛告诉记者,卓玛琼宗的父亲去世,母亲失踪,从小就由爷爷照顾,地震发生时,眼看房屋要倒了,爷爷为了保住孙女的生命,将她从窗户抛了出来。爷爷被掩埋在房屋的废墟中,尸体至今还没有找到。每天晚上,卓玛琼宗会问索南巴毛同样的问题:“爷爷去哪里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