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交通运输集团拟在“五一”前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04:1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贤斌

  本报讯 “五一”前,泉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有望挂牌。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下属子公司提任人选已进行任前公示,公布在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和泉州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的公告栏上。

  公示时间为4月16日至4月22日。按照公示,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有3人拟提任集团领导班子成员,3人拟提任集团下属子公司正职(其中1人同时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拟任人选),6人拟提任集团下属子公司副职;泉州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有2人拟提任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该公司1人拟提任集团下属子公司副职。

  泉州市国资委有关人士介绍,集团公司的办公地点设在市区温陵路中侨集团大楼,顶层已经装上泉州市交通运输集团的大幅招牌,正式的挂牌时间尚未确定。

  现有的泉州市区两家公交公司———泉州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泉州市第二公交公司将整合,负责大泉州公交客运的经营,包括中心市区的鲤城、丰泽、洛江、开发区及环泉州湾等区域的公交营运,并负责快速公交系统的建设和经营。

  交通运输集团成立给市民带来的直接好处是,今后市民乘坐公交将更加便捷,两家公交公司合并成一家,像持全线月票不能乘坐中心市区所有公交车的尴尬就有可能避免,遇到问题市民也可拨打统一的投诉电话。

  而在此前,两家公司的重叠公交站牌都不一定设置在同一站台,但现在情况已悄悄发生变化。记者昨日发现,在普贤路上,将延伸到福厦高铁泉州站的泉州市第二公交公司所属202公交线,其站牌和泉州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所属3路公交线站牌已经设置在一起。

  随之而来的,还有短途客运的公交化改造。据悉,短途客运的公交化改造将采取逐步推进的方法,包括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晋江、石狮、惠安、南安分公司现有短途客运线路,以及客运一、客运二、客运三等3家客运分公司现有市区发往晋江、石狮、南安、惠安、泉港等县(市、区)的短途客运班线,都将进行公交化改造。

  这些改造完成后,大约用3年时间,环泉州湾公交网将覆盖中心市区980平方公里,城乡公交实现一体化,中心市区市民的公交出行分担率将由目前的约12.8%逐步提高到25%左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