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各校师生医护人员深切悼念地震遇难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05:20  兰州晨报

  

兰州各校师生医护人员深切悼念地震遇难同胞
兰大一院医护人员和灾区伤员、陪护人员一起为地震遇难者默哀。 本报记者 赵汇 摄
兰州各校师生医护人员深切悼念地震遇难同胞
兰州一中的师生在操场上默哀。本报记者 陈若梦 摄
兰州各校师生医护人员深切悼念地震遇难同胞
龚家湾学校降半旗志哀。本报记者 裴强 摄
兰州各校师生医护人员深切悼念地震遇难同胞
华联影城员工为灾区祈福。本报记者 平丽艳 摄

  〖学校〗 降半旗表无限哀思

  本报讯(记者魏娟)4月21日,兰州各高校、中小学的师生们通过降半旗、默哀、捐款、祈福等方式表达着对玉树地震罹难同胞的无限哀思。

  早上8时,西北师大的千余名师生代表聚集在学校的广场上举行哀悼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学子们降半旗,表达着对玉树地震罹难同胞的无限哀思。随着一声“请大家为青海玉树灾区人民默哀”,广场顿时一片寂静,师生们低下头为灾区人民祈福。默哀完毕,学校领导带头,学校教职工又为玉树灾区捐款3.6万余元。目前,学校已通过民政部先期向灾区捐款30万元人民币。此前,西北师大的同学们也自发举行了各种活动,为玉树同胞祈福。

  上午9时30分,兰州一中的2000余名师生来到操场上,举行哀悼仪式。操场上挂着长长的横幅——“深切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学生们低头对逝者表达哀思,为生者送去祝福。兰州一中副校长李晓霞说:“我们不能亲临救灾一线,但我们有一颗知恩图报的心。”全体师生捐款6万余元来表达对灾区同胞的关切之情。

  与此同时,兰州市各个高校、中小学校里,也开展了各种哀悼活动。兰州大学门口挂上了悼念的横幅,学校的“西北望”论坛里,同学们发帖寄送哀思。甘肃政法学院、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内,学生们为逝者默哀,纷纷捐款捐物。兰州实验小学、耿家庄小学、西北师大附中等校园里的电子屏上“深切悼念青海地震遇难同胞”的字幕格外醒目。大家都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玉树地震罹难同胞的无限哀思。

  〖医院〗 默哀捐款献上爱心

  本报讯(记者赵汇)为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4月21日上午,兰大一院举行哀悼仪式。

  当天兰大一院停止了一切娱乐活动,为灾区遇难同胞默哀。在住院部14楼灾区伤员的“专科病房”里,医护人员们和灾区伤员、家属及志愿者们一起为地震遇难者默哀,为玉树祈福。默哀结束后,一位伤员说:“房屋倒塌后那一片片的废墟从我眼前闪过……我真诚地祈祷生者坚强幸福,我们美丽的家园玉树能够早日重建。”

  兰大一院全体职工当天还积极为灾区同胞捐款,短短半个多小时共捐款20余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