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民工开帐篷餐馆将为灾民和救灾者免费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09: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玉树4月22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3分报道,玉树地震已经进入到第八天,救援工作仍在持续不断,人们的生活也在恢复。昨天(21日),玉树县结古镇震后的第一家餐馆开张了,这个四川农民工宁健开办的帐篷餐馆将为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免费供应午餐和晚餐。

  上午10时,玉树县结古镇胜利路口,宁健正和四川同乡在搭建帐篷,他们开办的帐篷餐馆马上就开张了。

  宁健:我们想待着也是待着,不如把能拿出的东西,能用、能吃的拿出来,让没有吃的这些人至少有个热饭菜。

  帐篷餐馆是玉树灾后第一家开张营业的小餐馆,对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一律免费。宁健说,虽然力量单薄,但还是愿意为灾区人民尽些绵薄之力。

  宁健:北川玉树心连心,免费给希望帮助的人提供午餐、晚餐、开水等。

  宁健是四川省北川县人。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时,他家损失很大。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宁健一家五口当年住进了新房,吃饭、穿衣也有了保障。去年,他到青海玉树县贷款开了一家餐馆。宁健说,当地人对他们非常友好,生意日益红火。

  宁健:我们得到地方的支持。凭我们老家开的救助卡,我们做餐饮的地税免了一年半。

  今年4月14日,一场大地震降临玉树,宁健的餐馆和玉树县众多的房屋建筑一样裂缝倒塌。看到沿街的许多藏族群众受灾严重,救灾人员也吃不上热饭,宁健就和老乡商量,开办免费餐馆。

  宁健:我们的损失也大着呢,但是尽自己所能吧,做些给需要的人吧。不管藏族姊妹还是汉族也好,说白了都是一家人。

  在当地民政部门帮助下,宁健临街搭起了三个绿色的军用帐篷。中午,他的帐篷餐厅如期开张。吃着香喷喷的米饭,结古镇藏族同胞东永多杰心生感动。

  东永多杰:在我们困难的时候来帮助我们,作为藏族人我们非常感谢他们。这也可以充分体现出我们民族间的团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