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雪松:18载岗位历练让成功的花朵绚烂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0: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唐山4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33分报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中国之声带您认识一位一心为厂、刻苦钻研,18载岁月为蓝领镀金的工人先锋——河北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铝合金厂厂长、高级技师张雪松。

  

张雪松:18载岗位历练让成功的花朵绚烂绽放

  工作中的张雪松(资料图片)

  在工厂机器的轰鸣声中一个人带着他的团队检修机器的场景,成为工友们心里最温暖的形象,这个人就是全国技术能手、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雪松,从刚工作时的普通钳工到能为企业探索出动车铝合金车体中国制造的技术参数,摆脱对洋维修的过分依赖,为生产时速350公里动车组立下汗马功劳这样的蜕变正是由于张雪松为工作多年如一的付出,徒弟李志强。

  李志强:基本上24小时工作制的人,基本天天加班,加班了就坐末班车回家,没有了就睡到办公室,他的时间对于他来说一天40小时才好呢,全在单位了,陪家里、陪孩子的时间特别少。

  面对现在的成绩张雪松反而更加有责任感。

  李志强:有时候看见他的奖状他就问我们,特别严肃得那种,他说奖状代表什么?不知道,奖状代表责任,他就是这样说的,既然你拥有它了,你的压力就有了,你必须得对它负责任。

  从普通钳工成长金蓝领是坚持不懈不给自己讲条件的要求引导了张雪松。

  张雪松:你要是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每天要干点啥的时候,你在执行的每一天里不能给它讲一点儿条件,比如说我每天看一个小时书,我今天看了50分钟,有点别的事或啥,他你今天能找到少看10分钟的借口,明天你能找到少看20分钟的借口。

  名声越来越响的张雪松在工厂低迷的时候很多南方企业都想高薪把他挖走,可都被他拒绝了,并且他还把这种坚持的精神传给徒弟。

  张雪松:在我们工厂比较困难的时候,挣得钱自己觉得对不起家里头,但是工厂为我成长,为我付出很多心血,另外我觉得工厂肯定会有腾飞的一天,我们工人也会有出头的一日,不能说永远这么低迷下去,我觉得会有希望的一天,现在我跟他们说的是,我说,现在你们年轻,不要考虑自己挣多少钱现在你们的资本就是年轻,你们要最好的利用起来,不能等到你岁数大了之后把你最好的资本浪费掉,那么你就一无所有。

  张雪松在18年的工作生涯中,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精神,潜心钻研高新技术,记录的工作和读书笔记就有10万字,张雪松说,梦想成真积淀于坚定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只要不弃不馁的付出,成功的花朵就会绚烂开放。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