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卖家买家各出新招应对房贷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6:02   CCTV《第一时间》

  为了遏制不断飙涨的房价,最近中央各部门是屡出重拳。前两天,我们的记者对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市场进行了调 查,发现新房打折二手房降价的现象已经开始出现,不少炒房者也开始抛售楼盘。但是昨天,记者在广州进行调查时发现。当 地的不少买家、卖家和开发商,开始想出新招来应对房贷新政。

  相比北京、上海、深圳出现炒房客大量抛盘现象,广州相对平静,一手房市场未现大规模退房行为,而二手房方面放 盘量则增加了一到两成,但价格暂时还没有松动。广州二手房中介机构工作人员:投资客之前放盘心态比较强硬价也不是很好 砍但是最近他们会主动打电话过来说看有没有客人来看房子的价格也可以再谈一谈

  在众多细则未明朗之前,绝大部分自住型买家宁愿选择观望。广州市民:我在观望我希望降(房价)最好掉下去30 %差不多

  从事房地产行业多年的沈先生,近日也碰到不少已经递交申请,但还没有正式审批的购房者,出奇招应对的案例。广 州满堂红地产研究部主任沈锐培:首付方面他可能挪用一些买家电家私的钱本来用来装修的这部分钱付那多出来的10%的按 揭然后买家私家电再利用刷卡的形式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

  对于新政,有开放商也想出了一些对策,比如先帮买家垫付新增的部分首付,再规定几个月后返还垫付的资金,但是 这一做法仅限于郊区的小部分大户型楼盘。但相当大一部分开发商并无意降价,像在广州农林下路一个即将开售的一手楼盘, 价格就依然坚挺,不肯让步。广州某楼盘销售人员:具体价钱没出但是均价(每平方米)2.8万元有没带装修?毛坯房来的 最近这个新政出台有没有什么价格优惠没有还是按政策

  访谈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

  看了刚才的消息,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们知道,第二套房贷的比例提高到50%,停止第三套房贷的政策,是 为了打击和遏止炒房的投机者。关于这个问题,昨天财经频道的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把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请进了 演播室,对备受关注的第三套房界定和房贷政策的约束力等问题进行了采访。

  问题1:杨主任,那第三套房现在又是如何界定的呢?

  问题2:其实很多人现在都有一个隐藏在心底的疑问,自己有多少套房子,银行可能不知道,我们想问的是,现在全 国的银行,贷款资料都联网了吗?如果是全款购房的消费者呢,房贷政策能约束吗?

  国土部将严控新上项目用地

  房价上涨和土地有着直接的关系。为了遏制不断上涨的高房价,国土资源部也表明了态度,国土部部长徐绍史表示, 未来在土地规划上,将严格控制新上项目。此外,徐绍史说,为了平抑房价,房地产供地也在较大幅度增加。去年国土资源部 审批建设用地865万亩,真正供地478万亩。到去年11月份,批而未用的土地占整个土地的38%。

  访谈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

  也有人提出这样一个疑问,房价涨得快,是不是因为住宅土地供应不足呢?昨天,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 永林也在财经频道演播室为我们算了一笔账。土地缺是造成高价的原因,你认为是这样吗?

  地王并不真正反映市场供需关系

  既然土地供应十分充足,但为什么大家会感觉缺地呢?问题出现在哪个环节?廖永林认为,这是有其他方面原因的, 比如囤地,捂盘惜售,对闲置地的处置等等问题,需要从各个方面加强对开发过程的监管,促进开发利用。而近期频频出现的 高价地王,虽然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但是并不能真正反映市场上的供需关系,同时市场上流拍或者底价成交的土地也很多。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