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建柱出席上合组织第五次安全会议秘书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03:05  新华网

  新华网塔什干4月23日电(记者 董龙江)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五次安全会议秘书会议2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本次会议是为6月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塔什干元首理事会会议作准备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出席会议并发言。

  孟建柱在会上指出,在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上合组织成员国进一步加强本组织框架下安全领域各合作机制的协调,合理利用各种资源,共谋合作大计,对深化上合组织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地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孟建柱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仍然脆弱,企稳回升的压力还很大,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困难和社会矛盾短期内还无法消除。“三股势力”及跨国犯罪严重威胁本地区安全。上合组织成员国也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还很重。中方愿同各方携手努力,巩固合作成果,创新合作思路。他表示相信上合组织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和繁荣方面一定大有作为。

  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安全会议秘书或代表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会议就地区安全形势,成员国在打击“三股势力”,包括网络恐怖主义,非法贩运武器、毒品走私,保护油气管道安全方面开展合作,并完善协作机制交换了意见。各方均认为,本组织面临的地区安全形势空前严峻,完善执法安全工作的法律基础、加强相关机制建设任务迫在眉睫。各方一致赞同中方关于深化成员国政治互信和安全协作、加强执法安全领域各合作机制间的协调、合作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等建议。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签署了会议纪要。

  当天,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会见了与会的成员国代表。与会期间,孟建柱还分别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安全会议秘书阿塔耶夫、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塔吉克斯坦安全会议秘书阿济莫夫、哈萨克斯坦安全会议副秘书占布尔钦,同他们就深化双边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执法安全合作交换了意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