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习近平:张春贤担任新疆党委书记是合适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习近平:张春贤担任新疆党委书记是合适的
  中共中央日前决定:张春贤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王乐泉兼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图为张春贤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四次主席团会议资料照片。 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习近平:张春贤担任新疆党委书记是合适的
  资料图:2008年3月4日晚,湖南省委、省政府在北京宴请出席全国两会的香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感谢香港同胞对遭受冰雪灾害的湖南灾区的援助。时任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在会上致辞。 中新社发张宇 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24日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4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关于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在会上指出,张春贤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是合适的。

  中央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职务进行了调整。中央政治局委员王乐泉兼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张春贤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习近平指出,张春贤政治上坚定,贯彻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年富力强,经过多岗位锻炼,领导经验丰富,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能力强。思想解放,思路清晰,有开拓创新精神。在湖南担任主要领导期间,大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

  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深情地表示,在此之前,他曾四次来过新疆,又从一夜之间,由“援疆”变为“进疆”。他表示,要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新疆各级领导班子和各族人民,在前任打下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实现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王乐泉也表示,中央决定张春贤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时逢“最佳时机”,也是“最佳人选”。

  新疆当地干部对中央的决定表示拥护。

  1953年出生的张春贤2002年出任交通部党组书记,交通部长。2005年任湖南省委书记。2007年10月在中共十七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在湖南任省委书记期间口碑颇好。

  (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张春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