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称不会因居民越级上访限制其办居住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1:30  京华时报

  23日,深圳警方开展“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对近期市民关注的越级非正常上访人员将被限制办理居住证的问题,深圳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负责人表示,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无论其是否停访息讼,都将一律办证,充分保障民众自由迁徙权。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发布“七类人员限制办理居住证”的有关规定。特别是越级非正常上访人员限制办理居住证的问题引发关注。

  23日,在“大走访”活动现场,深圳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副处长杨永平对外界存在的一些误解进行了详细阐述。杨永平表示,深圳高度重视上访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深圳市政府通过建设市、区两级信访大厅,营造公开透明、互联互动的信访工作网络,努力疏通民意渠道,切实提高了信访案件的办结率和办案质量,使民众的合法诉求得到有效解决。对包括上访人员在内的民众自由迁徙权和居住权都将公平对待、充分保障。

  对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上访人员,无论其是否停访息讼,都将一律给予办理居住证;对不符合《深圳市居住证暂行办法》中规定的办证条件的人员,将依法限制其办理居住证。

  杨永平表示,欢迎媒体及公众对推进居住证管理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访 居住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