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民勤等地出现沙尘暴天气 局地发生强沙尘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9:39  新华网
甘肃民勤等地出现沙尘暴天气局地发生强沙尘暴
24日,黑风暴来袭(照片提供:民勤县气象局)

甘肃民勤等地出现沙尘暴天气局地发生强沙尘暴
24日,天已经开始黑了(照片提供:民勤县气象局)

  新华网兰州4月25日电(记者朱国亮)25日,甘肃部分地区出现扬沙天气,民勤、环县、景泰三地还出现了沙尘暴天气,其中景泰为强沙尘暴。

  24日起,甘肃遭遇了近9年来最强的一次沙尘暴天气过程,这也是甘肃今年遭遇的第 视频:甘肃遭遇强沙尘暴引发13处火灾 来源:CCTV新闻频道 三次区域性的沙尘暴天气过程。25日白天,这次沙尘天气过程的影响仍在持续。

  兰州中心气象台介绍,25日白天,甘肃部分地区出现扬沙天气,民勤、景泰、环县3站又出现了沙尘暴天气。其中24日夜间遭遇最低能见度为零米的特强沙尘暴的民勤县,25日11时再次出现沙尘暴,最低能见度仅为600米;25日下午紧邻河西走廊的景泰县也出现强沙尘暴,最低能见度只有300米;几乎同时,甘肃东部的庆阳市环县也出现了沙尘暴天气,环县气象局副局长匡朝说,最低能见度仅为800米。

  “环县大风、扬沙天气较多,但沙尘暴并不多见,此次沙尘暴天气是今年环县首场沙尘暴天气。”匡朝说,“今天13时49分,当地开始刮起大风,15时52分出现扬沙天气,几分钟后转为沙尘暴,沙尘暴天气过程持续了30多分钟。”

  兰州中心气象台还介绍,25日白天的沙尘天气与24日相比呈明显减弱态势,24日甘肃共有14个站出现了沙尘暴,其中6个站为最低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

  新疆吐鲁番遭遇强风暴引发多起火灾            

  甘肃遭受17年最大沙尘暴袭击 能见度为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沙尘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