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亦庄地铁年底将通车 行车间隔10分钟一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0:21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讯 将于今年年底通车试运营的地铁亦庄线,行车间隔将保证10分钟一趟。试运营一年以后,将根据运营需求缩短发车间隔。

  昨天,记者从“轨道交通亦庄线大兴线首座总配电所发电”仪式上了解到,将于年底通车试运营的两条地铁线路亦庄线、大兴线昨起“通电”,标志着设备安装进入重要阶段,为下一步试车做好了准备。

  据轨道交通设备管理有限公司设备中心副主任韩志伟介绍,5月底两条线的列车将进入车辆段,7月份正式进入试车阶段。其中,亦庄线的车辆段位于通州台湖地区,大兴线则位于南兆路地区。亦庄线试车将在7月初从万源街至同济南路的样板段开始进行车辆冷热滑试验;大兴线则从7月中旬开始力争在全线进行冷热滑。

  两条线的标志色已经确定。与既有线路相同,通车时,线路的列车车身、列车内部装饰以及车站内大量装饰都将采用标志色,市民可依据颜色感知“身在何处”。其中,大兴线的标志色将和与其对接的4号线一致,仍为蓝绿色;亦庄线则采用了比与其对接的5号线的标志色紫色略浅的桃红色。

  另外,亦庄线的行车间隔设计能力为4分钟,但运行初期将为10分钟,也就是说10分钟发一趟车,试运营一年以后再根据客流量等运营需求缩短行车间隔。而大兴线则涉及到与4号线能否顺利贯通运营,如果贯通运营将与4号线一致,为3到3分半钟发一趟车。如果暂不贯通,而是在区间折返运营,其行车间隔将为6至10分钟。

  亦庄线自宋家庄站向南,至顶秀家园转向东,在城外诚设站后向南经小红门中心区及旧宫东地区,后线路转向东进入亦庄开发区,沿文化园西路、宏达路、康定街后下穿通惠排干渠向东到达亦庄火车站。

  亦庄线全线新建车站14座,其中6座地下站,8座高架站,全线换乘站一座,宋家庄停车场和台湖车辆段各一座。(梁琦)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亦庄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