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拟修法界定保密管理部门调查泄密案件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9: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卫敏丽、邹伟)全国人大常委会26日开始第三次审议保守国家秘密法修订草案。修订草案明确规定,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发现涉嫌泄露国家秘密的,应当督促、指导有关机关、单位进行调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前,保守国家秘密法修订草案规定,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对机关、单位遵守保密制度的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涉嫌泄露国家秘密的,负责组织、督促有关机关进行调查处理”。

  在审议过程中,有的常委会委员、部门提出,应当进一步界定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调查泄密案件的职责,即主要是督促指导发生泄密案件的机关、单位进行调查,发现涉嫌犯罪的,应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同内务司法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国家保密局研究,建议修改相关规定。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