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新城:希望年轻人可以还原生活的本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9:52  新浪嘉宾访谈

  经由网友投票,一周(4月18日到4月23日)最想被了解的封面报道呈现眼前,它就是——新周刊《给我生活 地方随便》。我们相信同样是事实,他们未写出的,远比我们已读到的要多。到底选择了什么,放弃了什么,请跟随我们,他们,一起来看究竟封面报道背后发生了什么?新浪网邀请《给我生活 地方随便》的主创团队执行总编封新城、副主编周可、主笔黄俊杰做客解读该报道背后的故事和思考。

  总编封新城希望通过这样一篇报道,让年轻人可以还原回生活的本真。

  年轻人在一线大城市的生活空间在现在这样的社会大背景下不断的被压缩,北上广已经不能再给这些年轻人更多的发展空间。超级大都市的生活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感到焦灼,他们可能会有一张床、可能会有一份工,可能有在这个都市中的一个概念,但是他们却没有了生活,关于生活本质的东西已经被抽离出去了。

  生活原本是应该有温度的,在这个社会环境下,生活观也应该是多元的。其实一直以来有这样一种观点,“如果命运不能改变,但是我们可以改变看待命运的态度”。

  所以无论年轻人到哪里去工作,我们都应该要找到自己的生活。人生何其短暂,那么青春又是何其珍贵,当面对大都市这种“青春搅拌机”的时候,年轻人是不是应该有更多的思考。当年老色衰的时候,在大都市挣扎的曾经的年轻人是否还具备生活的能力?是否还能找到生活的乐趣?

  对于年轻人是不是应该反思,我们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我们不一定要被社会洪流所裹挟。也不一定要被大都市单一的生活标准所胁迫和绑架。

  这篇报道只是希望探讨和交流来让年轻人寻找到生活的本真,明确自己想要的生活。很多的快乐不在嘴巴之下,而是在嘴巴之上,以嘴巴为界,不应该只局限于嘴巴以下的原始状态满足,对于生活我们应该鼻子问道味道,耳朵听见声音,眼睛要看到美色,还有大脑可以思考。生活应该是一个全方位的感受。——封新城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