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官指使轧死村民续:许昌市委书记现场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2:55  大河网

  4月24日,本报以《村支书指挥人轧死村民》为题,对许昌县五女店镇周店村村民周红彦,因讨要11年前的征地补偿款,被村支书周松彦指使人当众活活轧死一事进行了报道。昨日上午,记者从许昌县政府获悉,该文见报的当天,许昌市、县两级政府即牵头组织,指派由多个职能部门组成的两个联合调查组,进驻周店村调查轧死村民事件。包括许昌市委书记、许昌县委书记在内的多名市县负责人,专程赶到周店村,现场办公,指挥善后处理工作。

  □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轧人支书”

  占用村民补偿款11年

  许昌县政府一名负责人介绍,4月24日,本报对许昌县五女店镇周店村原支书周松彦,指使劳改释放人员郭保亮轧死讨要征地补偿款的村民周红彦一事报道后,当天下午,许昌县组成两个联合调查组,进入周店村调查周红彦被轧死事件,并清查周店村村中账目,彻底摸清村民征地补偿款去向。

  对于村民指证周松彦指使劳改释放人员郭保亮轧死村民周红彦的说法,经联合调查组调查,事情基本属实。事发当日,周店村原支书周松彦确实当众指挥郭保亮,不顾车后的村民周红彦向后倒车的,以致将其碾轧致死。

  两个联合调查组现已初步查明,1999年,周店村原村支书周松彦利用其职务便利,将上级下发给周店村的311国道拓宽改造征地补偿款6万多元,从镇里签名领走后占为己有。从领走这笔补偿款到今年4月22日案发,在长达11年的时间里,没有向村民发放过一分钱的补偿款。

  昨日上午,许昌县五女店镇党委书记袁峰介绍说,对于周店村村民在1999年的那笔征地补偿款,因原村支书周松彦已经被警方控制,暂时还无法得知这笔钱的下落,镇里打算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将这笔钱先拿出来发给村民。针对目前正在进行的311国道拓宽改造的征地补偿款,他们已经将所有的补偿款发放到了村民小组,村民一旦达成一致的处置意见,马上就能领到补偿款。

  ▲▲市委书记

  周店村现场办公处理此事

  据介绍,许昌县五女店镇周店村村支书指使人轧死村民事件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毛万春、市长李亚分别做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妥善处理好善后工作,安抚好受害人家属,从重从快惩治凶手。

  4月25日,许昌市委书记毛万春专程赶到周店村听取对该事件的处理情况,安抚受害人家属,要求相关部门从速、从严处理此事。

  许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庆跃介绍,周店村轧死村民事件发生后,每天至少有7名县级干部在五女店镇协调处理此事。311国道周店村段从事发到现在,一直保持畅通,事发现场的一些物品,经他们做工作,当事人也主动搬离了。

  受害人的家属在说起对此事的处理要求时,哭诉说,一定要严惩凶手,并足额补偿他们家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来源:东方今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轧死 村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