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舒城县召开会议万余学生放假2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07:13  北方网

  不是假期,也不是周末,可六安市舒城县城区的多所中小学乃至幼儿园的上万名学生却在4月26、27日两天放假了。而放假的原因仅仅是这两天县城召开了一个“重要会议”。昨日,舒城县政府副县长余靖向记者表示,给学生“调课”是为了避免开会期间出现交通拥堵。

  学生家长

  放假两天不知原因

  “舒城县城很多学校好好的放假两天,不知道什么原因?”4月25日,张先生致电该报说,他儿子在舒城二中上学,孩子24日放学后说周一、周二要放假两天,但不知道原因。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舒城县城,并在课间随机采访了舒城一中、舒城二中、城关三小等学校的学生,他们均向记者表示,4月26、27日学校都放假了,但并不知道为何要放假。

  随后,记者来到舒城中学采访发现,这所位于城郊的学校并未在周一、周二全校放假。

  学校校长

  是调课并不是放假

  不是假期也不是双休日,学校何要放假?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学生放假与那两天县城里召开一次大会有关,“当时来了很多人,还有很多大客车。”有居民称,开会期间,街上有很多民警维持交通秩序。

  舒城二中校长王为勤昨日向记者介绍,二中在26、27日两天确实全校没有上课,但他强调“不是放假而是调课”,是将26、27日的课程分别调到了25日与5月8日。

  王为勤表示,除二中之外,城区还有其他多所学校也在26、27日全校不上课。他们是23日接到县教育局的通知才作出不上课的决定的,“教育局通知说需要把26、27日的课调到了25日与5月8日,所以后来我们就停课了,但这并没影响到学生的有效上课时间。”

  采访中,王为勤表示知道调课与在县城召开的一次会议有关。

  教育局

  涉及学生一万多人

  昨日,舒城县教育局副局长曹先法告诉记者,调课的决定是由县政府作出的,然后教育局经过召开会议“谨慎讨论落实的”。

  据曹先法介绍,此次调课的学校主要是县城城区的学校,其中有一中、二中、三中和一小、二小、三小,还有城区的一些幼儿园,所涉及的学生有一万多人。“这次放假只是一场正常的调课。”曹先法说,学生26、27日的课程分别在25日与5月8日补上。

  曹先法说,26、27日两天,有一个重要会议在县里召开,县城也来了很多车子,“县里应该是考虑到会议期间可能会出现交通堵塞才那样决定的。”所以,在城郊的舒城中学并未因调课而放假。

  副县长

  为给重要会议让路

  昨日下午,舒城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余靖就此接受了记者采访。她告诉记者,舒城城区学校的学生人数众多,每到上学、放学的时间,学校门口等路段会出现车流高峰,也经常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余靖表示,4月26、27日,县里在县政府大礼堂承办了一场重要会议,参会人员众多,大客车也有很多,这次会议有一部分时间就是参会人员乘坐大客车去县里多处地点观摩,“怕遇到学校上下课时间出现交通拥挤。”

  余靖称,这次会议县政府很重视,调课的决定也是县里主要领导在该会议最后一次调度会上作出的,并没有形成文件。“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然后就通知了教育局,”余靖说,“这样做是为服务大会,避免到时候出现交通拥挤。”(来源:新安晚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学生 停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