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茅台借世博开拓海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4:19   CCTV《第一时间》

  说到世博会,可能很多人都知道我国名酒茅台一摔成名的传奇故事。在1915年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一坛茅台 酒不慎被摔碎,散落在展厅内的香气,顿时引来众多参观者,最终,茅台酒凭借酒香味美荣获金奖。而在近100年之后,昨 天,贵州茅台集团在上海发布了为世博会准备的四个系列81款纪念酒,希望重演借助世博会开拓海外市场的好戏。记者杨蕾 :95年前,贵州茅台借助巴拿马国际博览会的契机,成功地打入了国际市场。95年后的今天,它再次借助上海博览会的契 机,希望能够扭转国酒茅台在海外市场高知名度和低销量的这样一个尴尬局面。

  作为世博会唯一的白酒高级赞助商,茅台集团计划通过世博会这一国际性的营销平台,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近几年 ,开拓海外市场已经成为很多白酒企业营销战略上的目标之一。而包括茅台、五粮液等白酒龙头目前已近在这方面走在了行业 的前列。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应该说我们茅台酒在国内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在国际上影响也是比较大的但在世界各国的销量 与茅台在世界各国的名声还是不相称的所以我们通过这次世博会要把茅台介绍到全世界正文:此次贵州茅台共推出四个世博系 列特制纪念酒,一个使用50年茅台酒装瓶的中国馆限量纪念酒,一个针对45家参会国的纪念酒“和平使者”,此外还有中 国省市馆纪念酒“醉美中华”和公开面市的纪念酒“世博喜酒”等。借助此次世博营销活动,贵州茅台希望将自身的品牌打造 为代表中国形象的一张特殊名片。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