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审计署称农行105亿元违规经营 部分流入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01: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华云) 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国家审计署对三家金融机构的审计结果显示,它们都不同程度存在问题。

  审计署昨日发布了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08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2008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的公告。

  215亿涉农贷款未投三农

  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副司长刘星坦言,三家金融机构不同程度地存在履行政策职能不够到位、违规经营和风险控制不够严密等方面的问题。其中,审计署在对农业银行总行及11家分支行审计中发现了违规经营问题105.53亿元。

  中央政府近年来屡屡提到调整产业结构,并对向不符合产业政策的行业贷款向金融机构提出了要求,但是从审计结果看,农业银行向不符合产业政策和贷款条件的企业发放了贷款47.97亿元,甚至还有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此外,作为一家面向“三农”为业务之一的商业银行,审计发现农行部门涉农贷款资金未直接用于三农,农业银行2008年发放的贷款中,有215亿元未直接用于“三农”。

  农发行涉违法犯罪案19件

  审计还发现农行的部分业务存在风险。近期政府融资平台备受关注,审计抽查的230亿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中,有25亿元被地方政府用于抵顶扩大内需投资项目的配套资金或财政性支出等。

  三家金融机构中,审计发现的农发行涉嫌犯罪的案件线索和严重违规问题数量最多。审计发现的19件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和严重违规问题,主要为外部人员利用农发行管理上的漏洞,弄虚作假恶意骗贷,或与农发行工作人员内外勾结、侵占粮食收购资金。

  【数说】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在对农发行总行及8家分支机构的审计中查出违规经营问题93.84亿元。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在对农业银行总行及11家分支行审计中查出违规经营问题105.53亿元。其中,违规发放各类贷款47.97亿元。农业银行2008年发放的贷款中,有215亿元未直接用于“三农”。截至2010年3月末,已处理责任人263人。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违规经营问题3.64亿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审计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