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铁14号线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02: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在城南计划丰台区项目开工仪式上,地铁14号线西局站动工,这也标志着地铁14号线正式开工建设。按照规划,14号线预计于2014年底完工投用,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14号线西段将争取于2013年通车。

  昨天,位于丽泽桥西南侧的地铁14号线西局站破土动工。作为北京线网中一条连接西南、东北方向的轨道交通干线,地铁14号线丰台段沿线串起2013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址、北京南站、蒲黄榆商圈等重点区域,并与地铁9号线、10号线、亦庄线相交。

  丰台区发改委副主任韩伟介绍,地铁14号线西起丰台永定河西,东北至朝阳区来广营,沿线经过丰台、崇文及朝阳三个行政区。线路全长47.7公里,设置36个站点,其中换乘站14座。据悉,地铁14号线丰台段起点站为永定河西的张郭庄站,东侧到朝阳区交界处,其间涉及17个站点,但从右安门外站至永定门外站的4个站属崇文区,丰台境内共13个站点。(具体站名以最终公布为准)

  “地铁14号线在丽泽商务区核心区规划设置了3个站点,初定名字为菜户营、丽泽商务区和东管头,菜户营站等站点也将陆续开工建设。”他表示,丰台区之所以选择14号线率先在丽泽地区开工,是为了结合丽泽商务区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和丽泽路下穿规划,尽快建成丽泽东西向的区域联络线,形成丽泽地区的立体交通网。

  丰台区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配合2013年4月至10月在丰台举行的园博会,丰台区正在积极协调各方因素,力争14号线从丽泽商务区向西的线路能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