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银行相继收紧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13:42   CCTV《第一时间》

  根据国家的房产新政,国内的各家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新的贷款政策,记者了解到,深圳的部分外资银行目前也在跟进 ,相继收紧了房贷,并且开始停止第三套房贷的发放。记者马晓韵:我现在是在一家外资银行的深圳分行,那么二套房贷新政 出台的第二天,这家银行就颁布了新政的实施细则,从细则里面我可以看出,对二套房贷执行五成首付以及利率实行人行基准 利率的一点一倍等这些细则都有所体现。

  记者在深圳走访了多家外资银行,发现大多数银行提高了房贷的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而且部分银行业跟随中国银行 的脚步,全面停止了第三套房贷。永亨银行(中国)风险管理部主管钟永期:我们在收到这个政策以后,我们立即执行了国家 的政策。特别是第二套房我们的执行,最重要的是我们贷款不会高于百分之五十的贷款。

  据了解,渣打银行(中国)、汇丰银行(中国)、恒生银行(中国)和东亚银行(中国)等外资银行近日宣布,已全 面停止三套房贷款,对一、二套房也提高了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

  担保公司变相违规发放房贷

  银行收紧房贷,购房者从银行贷款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一些法律规定不能做贷款业务的担保公司、和地下贷款公司 看到了其中的机会,开始打起了擦边球,搞起了房贷业务,以高额利率谋取暴利。

  记者在网上输入“贷款”进行搜索,看到有很多号称可以提供贷款服务的机构,业务内容从企业经营贷款,到房屋抵 押贷款、二手房贷款等。记者通过一家公司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得知这些公司不仅可以协助客户从银行贷款,而且公司自己 也可以放款。瑞诚君合公司客服:你们公司可以放是吧。对,公司也可以放。你们收的费用呢?公司放款是4%到6%之间。 4%到6%,这是月息是吧。对。多久能下来?我们当天就可以放款,你手续全的话。

  记者发现,在网上,不少公司还可以直接发放贷款,不仅利率低,而且号称在30分钟以内就可以放款。不过让人起 疑的是,它们都要求在拿到贷款前,先付利息。记者注意到,这些公司在网上只留电话,没有地址。法律界人士告诉记者,这 些打着贷款旗号的公司有明显的诈骗特征,需要引起公众和有关部门的高度注意。北京市律师协会信托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 远忠:所谓的30分钟放贷,这种行为本事可能就有问题,第二就是当你接到电话或者各种信息,让你提供个人信息的时候, 首先要有防范意识,特别是让你提供银行账号,或者让你把某一笔款打到别的人的账户上的时候,这个时候尤其要小心,这种 情况我们认为它就是典型的诈骗活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