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省原人大副主任米凤君受审 嫖娼时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13:46  新华网
吉林省原人大副主任米凤君受审嫖娼时被抓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米凤君资料图

  昨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米凤君受贿案。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指控:米凤君利用担任中共吉林省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中共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16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82万余元,应以受贿罪追究米凤君的刑事责任。

  法庭上,公诉机关出示了有关证据,米凤君委托的律师出庭为其进行了辩护。媒体记者和数十名群众旁听了案件庭审。

  法庭宣布此案将择期宣判。

  人称“米老鼠”嫖娼时被抓

  据《楚天金报》报道 记者调查获知,米凤君于2008年4月28日在长春市中心吉隆坡大酒店内被中央纪委专案组控制,并带离长春。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一名官员告诉记者,2008年“五一”节后,权威部门在小范围通报了米凤君被“双规”的消息,内容包括米凤君涉嫌受贿、违规批地及生活作风问题。米凤君在吉林副省级官位上长达17年,案发时卸任仅3个月。米凤君是改革开放以来吉林省涉案被查的最高级别官员。

  知情者告诉记者,米凤君近十年来虽多次被发现经济问题,但均“有惊无险”。直至2008年3月,米凤君的老部下、长春市委原副书记田忠“卖官案”开庭,田忠为求重大立功,避免被处极刑,在一审开庭后即进行检举,检举内容便包括其老上司米凤君的问题。

  长春当地人士称,米凤君在长春民怨颇大,民间称其为“米老鼠”,意指贪欲十足。由于米在长春城区好大兴土木,又被外号“米大扒”,暗指长春最繁华的长江路被拆得面目全非。

  有消息称,米凤君为了保住官职不丢和违法不被查处,一方面不停地向有关领导行贿,另一方面避而不见。中纪委找他谈话,他躲起来谁也不见。中纪委和吉林省反贪局联合办案人员利用其好色特点,采取技术侦查手段,监控定位手机,在长春市吉隆坡大酒店一包房内,将他和两名卖淫女当场抓获。办案人员找人取证时,有人指证米凤君是这里的常客。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米凤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