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会见古巴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08:46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5月3日电(记者 刘彤)正在古巴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当地时间3日分别会见了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何塞·马查多·本图拉和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双方相互通报了各自国内的情况,并就双边关系、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乌云其木格说,古巴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半个世纪以来,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友谊,彼此成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肝胆相照的好同志、患难与共的好兄弟。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古友好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中方愿同古巴同志一道,以纪念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互利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乌云其木格表示,两国立法机构的关系是中古友好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加强高层互访和各层次交流,充实和丰富合作内涵,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作出新贡献。

  马查多和阿拉尔孔请乌云其木格传达对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对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古巴的宝贵支持和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继成功举办奥运会之后举办上海世博会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古巴一向把中国取得的成功当作自己的成功,为之感到鼓舞。他们还对青海玉树地震造成的严重人员伤亡表示诚挚慰问,强调古巴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乌云其木格对此表示感谢。

  在结束了对墨西哥的正式友好访问后,乌云其木格于当地时间1日率全国人大代表团抵达哈瓦那。代表团还将于4日前往巴西访问。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乌云其木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