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汶川到玉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4:49  廉政瞭望

  从汶川到玉树

  ■文/王春

  一切都似曾相识,一切将永志难忘。

  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玉树,大地颤动,7.1级地震凶猛袭来,顷刻之间,家园成废墟。

  灾情是最大的政治,行动是悲悯的表达!

  从“5·12”到“4·14”,从汶川到玉树,危难时刻,彰显执政党坚强的领导和指挥,凸显中华民族的凝聚和团结。

  从汶川到玉树,救援更显成熟、科学、有序、周密。

  从汶川到玉树,国家抗震救灾总指挥部迅速成立;子弟兵快速开到灾区;党员干部战斗在一线;满载救灾物资的专列、大型工程车、医疗救助车、救援物资车,不断驶向灾区,社会大家庭的力量让全世界惊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无情,人间有爱。灾难面前,各方救助力量空前激发;守望相助时刻,休戚与共,凝聚强大力量。

  4月20日的央视赈灾晚会上,爱心人士为玉树捐款21.75亿元。“一千万”、“一千万”……四川企业连续捐出巨额善款。

  满怀感恩之心,四川重灾区千里驰援玉树。14日深夜,绵竹市连夜拆除自己的板房运往玉树,“如果玉树还需要,绵竹将继续运送板房。”茂县专门采购了大量救灾物资送往玉树,“在汶川地震中,青海打通了茂县的一条生命线,玉树发生地震,茂县肯定要伸出援手。”北川送往玉树的除了棉被、衣服外,还有现金、药品,“两年前我们遭灾的时候,全国同胞给我们提供了不计其数的帮助,对于玉树灾区的同胞,我们必须做点什么。”

  从汶川到玉树,伤员得救,公路通车,通讯恢复,群众生活有保障,学校开学,灾后重建很快提上议事日程……

  “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5·12”的伤痛逐渐抚平,新家园建设日新月异。没人怀疑, 同舟共济、多难兴邦的中国力量一定会让一个更好更美的新玉树在废墟上崛起。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