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树地震获救孤儿抵港参加黄福荣丧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青海玉树地震中获香港义工黄福荣舍身相救的两名藏族孤儿与同院两名幸存同伴,4日飞抵深圳,5日到港,明日将出席黄福荣的丧礼。随行的玉树囊谦慈行喜愿会孤儿院副院长加秀阿周受访时虽不愿多谈,但指其中一名孤儿白吉心情仍未平复,经常沉默,但得知可出席阿福的丧礼及跟阿福家人见面,心情激动。

  获阿福救出的白吉及俄周曲朋,与国家主席胡锦涛早前探望过的江巴才仁和代青文毛,明日将出席阿福的丧礼。阿福在地震发生时,将孤儿推到窗台下,自己却被瓦砾压死。加秀阿周昨与孩子已到达深圳,他日前接受传媒访问时说,白吉和其它孩子一样,在地震后最初几天几乎不说话,近日情绪才比较稳定。

  黄福荣的丧礼明天在红磡世界殡仪馆举行,家人希望能低调进行,但为方便有心向黄福荣道别的公众人士致祭,会在下午4时至7时接受公众吊唁。

  以黄福荣舍己救人的精神而设立的“香港红十字会黄福荣传爱基金”,于上月24日成立至昨日共收到115.3万元善款。红十字会经黄的家人同意,基金所收到的捐款主要会用于资助在内地能达至保护生命、关怀伤困、维护尊严的服务项目;数类项目会获优先考虑,包括改善孤儿、伤病或贫困儿童的境况,关怀、帮助和照顾病者及救助因自然灾害而受影响的灾民等。

  黄福荣的胞姐黄月秀早前说:“我和我的家人了解福荣的行为,获得很多香港市民及内地民众的认同,他们表达希望以福荣的名义捐款成立基金,延续福荣生前的服务精神。”她希望基金的成立能汇聚更多力量,使更多内地有需要人士受惠。阿福家人亦决定将丧礼的帛金,以及华人永远坟场管理员会豁免黄福荣坟地费用的28800元全数注入该基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