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渔政今年首批南沙巡航护渔编队返航归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07:2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频道5月5日电(记者 董峻)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5日说,赴南沙群岛执行巡航护渔和考察任务的中国渔政311船、202船5日驶进海南省三亚港,35天的护渔任务结束。

  这位负责人说,为维护南沙渔业生产秩序、保护渔民安全和渔业资源环境、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农业部4月1日派出中国渔政311、202船编队,赴南沙群岛重点渔场、尤其是西南部渔场巡航护渔,对我国在南沙生产渔船提供现场保护。

  编队克服了条件艰苦、长时间连续航行、海况恶劣等各种困难,对在南沙作业的我国渔船实行伴航护渔,护渔区域覆盖南沙西南部渔场5万平方公里,岛礁区渔场20万平方公里,航程4000多海里,共为我国276艘(次)渔船提供保护和服务,观察外国渔船201艘(次),有效防止了我国渔船被非法抓扣、抢劫事件的发生。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南沙海域巡航护渔的连续性,农业部4月25日又派出了由中国渔政301、302船组成的第二航次巡航护渔编队前往接替第一航次编队。两个编队在南沙汇合、交接换班,并联合对南沙重点岛礁和海域进行了考察,对我驻岛官兵和渔民进行了慰问。目前中国渔政301、302船编队继续在南沙海域执行巡航护渔任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渔编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