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老师挑大梁 很潮,很谦虚

  2010年,曾经被社会误读为 “垮掉”的80后集体奔三,褪去青涩,逐步进入主流社会。80后的身影出现在各行各业,其中就包括被称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行业。近日,网友“重庆苇子”(以下简称 “苇子”)在一大型论坛上发帖,讲述了身边很潮、很有范儿的80后老师,勾起了不少90后的羡慕,更是引发了80后的感慨,“我们已经从学生变成了老师,看来真的变老了。”

  “苇子”是一名高一学生,学校里教她的老师基本上都是年轻的80后。“苇子”说,和初中70后、60后的老师相比,80后老师作风完全不同,虽然行事张扬、不够稳重,但平易近人,和学生走得很近。

  几名80后老师的“范儿”作风给“苇子”留下了深刻印象,在《90MM青春日志:嘿,我那些很潮、很有范儿的80后老师》的帖子中,她图文并茂讲述了英语、化学、语文、政治4位老师的故事。

  热议>>>90后很羡慕80后很感慨

  这个帖子在短短的4天时间内,就有3万多的点击量,不少还在上学的90后直呼有这样的老师真好。网友“lan-shengbo”说:“真羡慕你们的生活,我们的高中要有这么爽就好了。”“雨夜的星”说:“真希望我们学校也多点这样的老师。”

  这篇帖子同时引起了不少80后的感慨,网友“赚它个几百亿”的一句话,说出了绝大多数80后网友的心声,“80后,哎,当年的学生都成老师了,当年的儿女都要成父母了,当89年的同学离开校园之后,那么80后将集体毕业,撤出校园这块阵地,占据社会这个战场。”

  自述>>>不会被传统教学束缚住

  诸江是一名80后,成都一所高中的语文老师,已经有5年的教龄。听说有网友评论80后老师很潮、很有范儿,诸先生很同意这个观点,“我们是有点潮,有点范儿”。他总结80后老师最大特点是:年轻,更有精力想教学鲜招,不太会被传统教学中的条条框框束缚住。“80后的老师很多都不会将自己放在神圣的地位上,不会强调教学权威,其实自己也是学习者,在教学中不断学习。”诸江说,与学生的年龄相差不大,成为80后老师和学生亲近的优势,“我们和学生有更多的共同爱好和话题,这缩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第E日实习记者唐巧

  “苇子”说4位老师的故事

  “江南第一才子”

  英语老师

  英语老师狂妄,第一次上课的时候,天气很热,英语老师“刷”地打开一把折叠纸扇,上面赫然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江南第一才子”。

  老师布置作业从不亲口告知,而是发短信给课代表。其中有一天的作业要求写道:明天听写三单元单词,不过关的弄死。

  英语老师设计的听力试卷上,几名热血青年高举着英语课本,配了一首自创诗:对于那些鼠目寸光,蔑视英语,不认真学习英语的井底之蛙拖出去打。

  被“Na”吓哭的

  化学老师

  化学老师是一名刚毕业不久的80后女生,性格很活泼,会跟女同学嘻嘻哈哈拥抱,“那撒娇的神态一点都看不出来像个老师。”班上有次做钠的实验,虽然老师再三告诫同学,一定要严格按照步骤来做,不然可能会发生危险。但一个喜欢惹事的男生,故意乱搞,没想到把胆小的化学老师吓哭了。因为前几天的化学课,她曾给大家放过一段视频,有人把一块钠扔进浴缸里,结果当场就爆炸了。

  挑战学者的

  语文老师

  80后的语文老师知错能改,一次给学生的作业批写,用红字写道:真对不起,给你改错了哟。还画了个吐着舌头的调皮笑脸。

  在得知一位上过百家讲坛的学者来校讲学后,她说:“到时候大家可以留心听一听,对比一下,我和她哪个讲得更好!”

  “猥琐又白目”

  政治老师

  政治老师也是才刚刚大学毕业的80后。在班里黑板报的一角,一位同学写着“在猥琐又白目的政治老师的带领下,让我们这群祖国的花朵早日变成祖国的栋梁。”面对这样雷人的话语,善良的政治老师也装没看见,给人留足了情面。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