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政府采购规模去年突破7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罗沙 韩洁)中国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7日表示,中国政府采购制度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政府采购规模保持了快速增长,由2002年的1009.6亿元到2009年突破7000亿元,累计节约财政资金3000多亿元。

  丁学东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政府采购报》创刊暨“政府采购与节能服务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政府采购制度作为政府调控经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政策工具,在国家宏观经济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他指出,200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以来,政府采购范围不断扩大,已经由原来单纯的货物类采购扩大到工程和服务类采购,并且工程采购的比重呈现上升趋势。政府采购资金来源从最初的预算内安排的资金扩展到包括预算内、预算外、自筹资金在内的各种财政性资金。一些公益性强、关系民生的采购项目纳入政府采购范围,日渐增多的民生项目成为政府采购规模扩大中的亮点。

  丁学东同时指出,由于中国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起步较晚,与政府采购法的规定还有一定差距,比如操作执行环节不够规范,运行机制尚不完善,监督处罚还不到位等。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这些问题,认真加以解决。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政府 采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