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官员赞扬中国在地震后救援和重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2:0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0日电 (记者 刘秀荣) 比利时众议院副议长安德烈·弗拉奥在中国汶川地震两周年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无论是在四川汶川地震后,还是在青海玉树地震后,中国政府都表现出应对自然灾害的巨大能力,他对中国政府在地震灾害发生后所采取的及时有效的救援行动和迅速而高质量的重建工作表示赞赏。

  弗拉奥表示,中国幅员广阔,频发的自然灾害促使中国进行更多的思考,建立了符合本国国情的快速救援机制,中国在汶川地震之后运用这一机制,实施了迅速有效的救援,不仅如此,中国还在较短的时间内制定了一套完整的灾区重建计划,中国的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和地区学习和借鉴。

  弗拉奥说:“今年4月中国玉树再次发生强烈地震,与汶川发生地震一样,中国政府迅速做出反应,立即派遣军队和有关专业人员前往救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及其他中国领导人分别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了解情况,亲自指挥救援工作,整个救援工作迅速有序,随后地方政府又迅速着手制定重建计划,这一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