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玉树加紧推进地震灾后重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1: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杰、张一夫):青海玉树7.1级大地震发生至今已近1个月。目前,地震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正在加紧开展。

  玉树州已陆续实施结古镇恢复重建城镇总体规划、玉树州恢复重建城镇体系总体规划、玉树地震灾区乡镇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截止发稿时止,结古镇主要街道的废墟清理工作已经完成。为保障三江源地区的生态安全,当地政府选择了两处远离水源地的开阔地带,分类掩埋震后产生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玉树地震灾区所有通讯基站业已恢复正常运转,结古地区已供电用户占可恢复临时供电用户总量的九成,结古镇每天的供水覆盖人口近9万人。同时,玉树机场民航运营也已恢复正常。由青海西宁通往玉树的214国道沿线还建成了自动气象站,为灾后重建交通运输线提供快速、准确、动态的实时气象监测信息。

  玉树全州所有停课学校都已复课。结古镇大部分商业企业、个体户开始营业,商业金融秩序全面恢复。玉树全州已播种各类作物近万公顷,将近总播种计划的七成。预计5月中旬,大田作物可以播种完毕。

  记者从中国民政部获悉,截至5月10日12时,全国共接收青海玉树地震救灾捐赠款物51.43亿元人民币,已向灾区拨付6亿多元,主要用于应急期间受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