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金银币市场成交量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4:35   CCTV《第一时间》

  国际金价达到了新高点,和黄金高度相关的金银币市场,近日也是行情火爆,我们的记者昨天就走访了上海最大的邮 币卡市场,那场面还真是挺热闹。

  在上海卢工邮币卡市场,记者看到熙熙攘攘的大厅非常的热闹。不到300平米的市场里容纳着接近100家的店铺 ,高价收购金银币的标牌随处可见,前来选购金银币的投资者络绎不绝。上海收藏者:06年的生肖狗,原来出来的时候2千 六,现在卖到2万六。 比股市肯定要好,金银币本身有自身价值的。上海卢工邮币卡市场业户:卖的还可以吧,因为最近 黄金涨的好啊,也许今天买了,明天黄金就不是这个价位了

  记者了解到,和金价同步,金银币的价格也水涨船高,以邮币卡市场上关注度最高的贵妃醉酒和闹天宫两种金币为例 ,比去年同期已经有超过50%的涨幅。上海收藏者:卖的最好的是贵妃醉酒和闹天宫吧,春节的时候是2万6,现在涨到了 将近4万了。上海收藏者:闹天宫09年时候的价格是多少1万2现在价格呢?大概1万8.上海收藏者:这是什么?5盎司 的熊猫金币现在怎么样?随着国际金价的上涨,由4万多上涨到5万多。这个价格始终处于一个缓步缓慢的上升状态。

  记者了解到,金银币的价格其实自09年开始就一直在涨,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金银币市场的成交量明显变大。上 海卢工邮币卡市场业户:原先有时候可能一天都不成交,现在一天成交个几十万很平常了。上海卢工邮币卡市场业户:有的时 候一天几百个就走掉了。上海卢工邮币卡市场业户:投资房子,投资股票,要赔,现在投资股票还赔钱,现在都来投资这个东 西,近期一直在涨,要大单的人很多的,今后还要再涨。

  黄金投资三思而后行

  金价看涨,让很多人疯狂跟进,不过我们也要给您提个醒,如果您购买黄金是想当投资,借此保值增值的话,就需要 高度警惕,投资有风险,有涨就有跌,黄金的风险,现在已经是越来越高。

  在市场上,黄金的投资分为实物黄金、纸黄金、黄金期货和黄金类股票四种方式。每一种投资方式都和黄金价格紧密 联系在一起,虽然就过去二十年走势而言,黄金走势持续向上,但中途的几次巨型的波动,仍然足以动摇一般投资者持有黄金 的勇气和信心。1976年,黄金触到了每盎司101美元历史性低点,但仅仅四年之后的1980年,金价奇迹般地飙升到 了834美元。随后就是漫长的下跌和等待,最低到达过300美元,下跌幅度达六成,高位买入的投资者除了付出惨重代价 之外,度过的是二十多年持有黄金的等待,金价再次见到800美元,是27年之后的2007年,目前的价位在1240美 元左右。

  从长期的角度看,目前的国际金价是处在有史以来的最高位置,当然,如果从短期的角度来看,一些机构给出的理由 ,消费者也可以参考。中金公司的报告,标题就是“市场风雨飘摇黄金股或是避风港”。报告认为,房地产的调控和欧洲债务 危机,正在对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产生负面影响,A股不景气了,黄金股就可能成为风雨飘摇中的避风港。东方证券 日前以“黄金再次金光闪耀”为题发布报告,他们表示,长期看,黄金受益于央行潜在买入需、投资需求和通货膨胀预期等因 素,短期看,黄金受益于避险需求推动,金价再创新高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但业内更多的声音表示,黄金说到底,最适合的定 位仍然是为购买力保值,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持有人是美联储,它的地下室里存放着7000吨黄金,即使在美国最艰难的时候 也没有打过这些黄金的主意,按照目前1240美元一盎司的价格这些黄金的价值将是天文数字。因此,专家提醒投资者,储 备黄金是恰当的,而炒作黄金是危险的事情。

  有涨就有跌13号国际金价回调

  炒作黄金风险大,专家说得很有道理。就拿最新收盘的纽约市场黄金期货来说,13号黄金期货6月合约每盎司一下 就跌掉了13.9美元,降幅达到1.1%,而金价下跌的原因之一就是投资者获利回吐。要想炒金,您面对的可都是国际市 场上的投资专家,赚钱的几率有多大,咱们心里应该都有数吧?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