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大暴雨袭击广州致地铁二号线渗水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15日电 (方琼玟) 今日,笔者经过广州地铁万胜围站听见广播:由于天气原因,磨碟沙至新港东地面积水严重,导致地铁隧道渗水,二号线琶洲至磨碟沙临时停运,请乘客搭往车陂南换乘五号线。

  昨天晚上,一场特大暴雨使得广州海珠区新港东路局部路段积水严重。15日凌晨1时多,地铁二号线磨碟沙站发现有水从集中供冷管廊渗进新港东至磨碟沙区段隧道,这一区段部分地铁设备设施浸水,影响正常行车。

  地铁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我从凌晨一时多忙到现在,地铁工作人员都没睡好觉。为安全起见地铁公司启动紧急预案,二号线琶洲至磨碟沙区间(琶洲站、新港东站、磨碟沙站)暂停运营,但仍维持赤岗至三元里(上下行)正常服务。”

  据地铁宣传办负责人常先生透露:大暴雨导致了地铁渗水,地铁公司迅速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启动紧急预案,对影响行车安全的部分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与测试;二是向广州电台、羊城交通台发布信息,第一时间告知乘客;三是通过各条线路车站地铁电视系统及广播,发布故障信息、做好乘客引导;四是上报市客运管理处,做好启动受影响区段公交接驳的准备。

  据悉,为了保证乘客以及行车的安全,目前地铁方面正抓紧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与测试。预计中午以后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州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