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就近期中日多起东海纠纷答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9: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玲、金敏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5日在韩国庆州就中韩、中日外长当天会谈的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马朝旭说,中国外长杨洁篪在同韩国外长柳明桓会晤时表示,韩“天安”舰沉船事件是一起不幸事件。当前朝鲜半岛形势十分复杂敏感,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以半岛和本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为重,着眼长远,保持冷静克制,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据报道,日方在中日外长会谈中表示,中国海监船在“中间线”以东对日科考船执法系改变现状,损害日方主权权益,要求中方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马朝旭表示,杨洁篪在中日外长会谈中重申了有关立场,表示中方在东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中方从未承认日方单方面主张的“中间线”,日方无权在争议海域采取单方面行动。双方同意冷静处理有关问题,避免事态升级,防止影响两国关系大局。

  此外,日方在会谈中提及日前中国海军在东海训练一事,称日本舰机对中方的监视符合国际法,而中方采取了危险行动。马朝旭表示,杨洁篪强调中国海军系正常训练,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希望两国防卫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增进互信,防止误解和误判。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