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清对上小英,一出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6:35  台海网

  台海网5月16日讯 对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前台北县长尤清在此次民进党主席政见会上的交锋,台湾知名时事评论员黄创夏表示,这是一场一面倒的选举,尤清根本没有任何胜算,只是一个“没有舞台、没有未来的失意老人自编自演的闹剧而已”。

  黄创夏表示,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连任根本没有悬念,甚至连票都不用投,这次政见会只是民进党主席竞选的一个程序。因此在这次的政见会上,蔡英文表现得比较自然、自在,比跟马英九辩论时好太多了。

  黄创夏指出,虽然尤清是创党元老,但他在民进党内早就 “臭了、烂了”。“尤清从台北县长的位置上很不光彩地离开,当时传闻甚多,他的手下都被关押了,他虽然没事,但外界对其质疑一直非常大,质疑他有数十亿新台币金额的贪污罪。”黄创夏说,正因为如此,尤清甚至没办法代表民进党内一些质疑蔡英文的声音,所以这次蔡英文 “老神在在”,根本不把他当回事。

  至于政见会上尤清质疑蔡英文与陈水扁切割,蔡英文反击指民进党支持阿扁司法人权时,没听过尤清讲过任何一句话,黄创夏表示,尤清本来想站出来拉拢一些 “扁系支持者”,没想到蔡反而又把问题丢回给他,尤清就反击不了了。

  黄创夏认为,陈水扁是民进党最大的负债,在台湾也没什么影响力了,许多民进党人士当然都想切割,这就是民进党的政治现实。台湾社会对政治人物都比较残忍,但总有一堆老人搞不清自己的分量,总要出来闹一闹,最后只能沦为小丑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