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树红旗小学无一人在地震中伤亡 今日全面复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8: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玉树5月17日消息(记者凌晨 葛修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4分报道,玉树州红旗小学的所有1至6年级的学生今天(17日)都将搬进新落成的活动板房里上课,在玉树“4·14”大地震中,这所学校创造了在校300多名师生无一伤亡的奇迹。

  校长傅文才:这些桌子是早晨才安装完,下午老师一上班以后老师就把教室里面桌子全摆好了,星期一迎接我们1、2年级的学生来复课。

  在玉树州红旗小学,校长傅文才正在和老师们一起整理教室,为即将迎来的全面复课做着最后的冲刺。这所学校的教学楼在地震中全部成为了危楼,但是却没有一名在校师生伤亡。

  4月14日早晨7:49分,地震发生时才扎西正在三楼的教务处开始准备一天的工作,当他冲出办公室的时候,看到的是楼道挤满的被吓坏的孩子们。

  才扎西:我们(教室)出来,只是他们(学生)不敢下去,我就喊着大家一起跑,我最害怕上面顶棚掉下来。

  3年级2班的才任丘措就是被才扎西带领着跑出教学楼的。

  才任丘措:我们班的一位班主任,和其他老师都拉着有些同学的手,往体育场跑下去。

  地震还使得红旗小学部分教室门扭曲变形无法打开,刚刚进入教学楼的伽马求培和谢成静一边组织学生向外跑,一边向楼里冲去,一个学生都不能拉下——这是他们当时唯一的想法。

  伽马邱裴:门就已经变形了打不开,上去以后刚好一脚踹开,里边7、8个(学生)摔倒了,我们把那些(学生)扶着下楼。

  谢成静:一部分学生都跑出来了,我害怕里面有学生没有出来,然后一个一个教室去看,看教室里面的学生是否全都出来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