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湖南溆浦百年一遇特大洪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1: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溆浦5月17日消息 (记者张建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8分报道,在遭遇了百年不遇特大山洪的湖南省溆浦县,一场万人大救援正在进行。受山洪影响,溆浦县善溪乡被洪水围成"孤岛",全乡8000多名群众被困,与邻县交通、通讯、电力一度全部中断。现在灾区的情况到底怎么样?马上连线昨天(16日)深夜赶往溆浦县采访的中央台记者邓文辉。

  主持人:有没有跟当地的被困群众联系上?

  记者:我和记者张毛清是昨天23时从长沙出发,今天早上8时到了溆浦县城,现在正赶往受灾最为严重的溆浦县两江乡朱溪村,当地群众的安全和最新的救援情况,我们请正在现场组织救援的溆浦县委宣传部长张军来介绍。

  张军:这次洪灾来势迅猛,损失十分惨重,全县2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总体来说平原乡镇受灾轻一些,山区乡镇受灾特别严重,特别是小溪两岸受灾最为惨重,特别是我们县的两江乡、刚工乡、善溪乡还有莫溪乡等乡镇受灾特别惨重,据我们的初步统计,到现在全县有26个乡镇22.35万人受灾,直接损失达两个亿以上,有善溪乡和两江乡的十个村,有万余民群众一度与外界隔绝了,陷入了孤岛,所幸当地干部及时组织转移没有人员伤亡。

  另外,灾情发生的之后,县委政府迅速组织打通“生命通道”,到15日13时,有10000斤大米、200床棉被还有100桶油、30件矿泉水已经运底善溪乡。两江乡救援的大米、棉被也都已经送到,今天我们早上也已经把通往两江乡、朱溪村的公路已经打通了,目前灾区的整体形式是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组织下井然有序,受灾的群众目前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临时的住房,但是由于路桥等交通基础设施严重破坏,房屋的损坏,后续的救援工作和重建工作难度十分大,我们也很期待各级的重视和支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