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加大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工作力度,建立宣传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公安部经侦局将每年的5月15日确定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2010年5月15日上午,刘金国副部长出席北京市公安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开幕式,为警银共建反假币工作站授牌,并为2010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海报揭幕。

  2010年宣传日活动的主题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你我共同的责任”,旨在增强全社会对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责任意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经济犯罪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轻经济犯罪造成的危害。

  据悉,全国各级公安机关经侦部门5月15日同时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各地紧密结合实际,主动加强与人民银行、银监、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现场播放宣传教育资料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摆放宣传展板,讲解剖析典型案例,展示工作成果,设立咨询站及受理举报经济犯罪平台,警民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揭露、分析了银行卡、发票、假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非法经营等突出经济犯罪的表现形式、规律特点、典型案例、防范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经济 犯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