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博会技术改变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3:24   CCTV《第一时间》

  为期四天的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天将落下帷幕,开展这几天,文博会的数字动漫馆吸引了不少观众,一起 去看今年的文博会又推出了什么有意思的新项目和新产品。

  在数字动漫馆,参观者们边参观边忙着和卡通人物拍照。而这个科技馆前,也是排起长龙,大家等着到体验厅体验一 把3D视觉冲击的感觉。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副总经理丁亮:一个项目叫未来警察,它集中到一个超级运载车把观众运到一 个特技现场,可以观看立体电影以及真人特技演员,我们车辆的特技、机器人的表演,现场有(模拟)爆炸,非常的火爆。观 众:比较震撼比较有视觉冲击是有点怕,有点被冲击到的感觉。观众:感觉比较震撼感觉子弹都要冲到眼前了感觉跟平时的2 D电影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文博会上,一些小企业也推出了不少新鲜的数字化产品。记者马晓韵:这个噪声控制源,它可以利用智能降噪的原理 ,把外界传过来的声音给多冲掉,现在我们播放室外的模拟噪声,好了我手中的声音测量仪显示室外现在的声音分贝是69. 1分贝,那么室内现在声音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进去看一下。记者马晓韵:现在我手中这个声音测量仪显示62.1 分贝,那么整整降低了七分贝,那么就相当于50%的能量被屏蔽掉了,深圳冠旭电子有限公司工程师:通过这个装置的话, 可以实现你窗户开了个缝,通风保证了,但是噪声可以得到明显的抑制。

  文博会:三网融合全体验

  本次文博会上,一些三网融合的新产品也吸引了很多参观者,我们也去跟记者体验一下,未来,三网融合将会给我们 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记者马晓韵:三网融合马上就要进入到我们的生活,那么三网融合究竟是怎样的呢,我们现在就来体验 一下。现在我的手机上看到了一段有意思的视频,想要和家人分享,只需要轻轻一摇,手机上的内容就呈现在了电视上。那么 在看视频的过程中门铃响了,这时我可以在电视上看到门口的情况,还可以遥控开门。如果在看电视时朋友打来电话,可以直 接和朋友进行视频通话,还可以通过电视浏览互联网上的所有视频。可以说,现在我们所接触到的所有电视媒体,在不久的未 来都能通过一个遥控器全程操控。

  在这次文博会的数字动漫游戏馆展出了20种基于三网融合的业务,包括手机直播、互联网电视、3D体感游戏等。 据介绍,所谓“三网融合”,主要指的是改变目前三网各自为政的状况,比如未来的广播电视网不仅可以传输电视节目,还可 以上网。另外,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的核心传输带宽将超过每秒1000M,保证每户接入带宽超过每秒60M,比现有用户平 均上网速度要快近百倍。总之,用户将来只通过一个网络就可以完成上网、看电视、打电话等几乎所有的日常信息处理。缴费 时也不用到处跑,只要统一缴纳一份费用就可以,而且每户人家每年将会节省下大约四五百元的开支。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